環保新聞

旅遊、祭祀好放心 南投商圈及廟宇預防消毒
南投廟宇預防性消毒作業
南投廟宇預防性消毒作業
南投廟宇預防性消毒作業
南投廟宇預防性消毒作業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三級警戒滿兩個月後,終於降級不解封!南投縣為觀光首都,在微解封後熱門觀光景點如日月潭、清境農場等,紛紛湧入觀光人潮。且因應農曆七月普渡月,除要求廟宇自主環境消毒,環保局同時安排人潮較多之廟宇進行加強消毒。已經維持一個多月無新增確診者的南投縣,在這波解封的觀光熱潮,環保局消毒作業仍持續進行中。

針對熱門觀光景點,日月潭伊達邵商圈解封後的周末,遊客人數激增,商家及遊客中心因應疫情,紛紛做好實聯制、防護面罩、入店消毒及量體溫等措施,以迎接到來的遊客。環保局於8月9日前往伊達邵商圈進行消毒,將商店街店面、街道及遊客中心的廁所、售票口等,進行消毒作業,讓商家、居民及遊客能安心觀光及生活。

今年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嚴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中元普渡不得有繞境、進香及遊行等移動式活動,普渡後亦不得有福宴、平安宴等具聯誼性質餐會。且集會活動人數室內上限五十人,因此辦理中元普渡相關儀式,廟宇必須要做好人數管控、自主環境消毒等防疫措施。另外,考量本縣宗教活動繁多,環保局盤點人潮流動較多之宗教設施約80座次,為首要消毒目標,自8月起進行廟宇周遭公共空間消毒作業,以達最大效益。

環保局方信雄局長呼籲,於疫情微解封時期,倘蒞臨南投旅遊、祭祀等,請大家必須佩戴口罩,在進入廟宇、商家、環境教育場所等,遵守管理單位各項防疫措施,開心旅遊、誠心參拜、安心返家。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伊達邵商圈預防性消毒作業
    伊達邵商圈預防性消毒作業
    伊達邵商圈預防性消毒作業
    伊達邵商圈預防性消毒作業
更新日期:2021-08-20 下午 04: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