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綠色蔬食護環境 居家防疫樂活行
餐具回收前清、清倒廚餘、清洗容器、疊好杯碗、收納整齊。打造空間乾淨你最行
餐具回收前清、清倒廚餘、清洗容器、疊好杯碗、收納整齊。打造空間乾淨你最行
餐具分類做得好、使環境更美好
餐具分類做得好、使環境更美好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全國進入防疫三級警戒,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十分感謝縣內民眾皆可好好宅在家、一同守護南投對抗疫情;民以食為天,防疫宅在家,外送、外帶、宅配一次性的用品亦隨之增加,此刻正是我們響應綠色餐食、落實環境保護行動力,營造宜居家園,共同創造南投好環境的最佳時機。

以「用在地、食當季」選擇在地當季生產之食材,並選精簡包裝、少加工之食材、確認所需適量購買,即是創造健康均衡的低碳飲食;外出採購日常生活用品、食材等,自備購物帶、啟用雲端電子載具、選用環保包裝食材等,減少垃圾量、創造零接觸的防疫生活。

因應防疫居家生活,外帶、外送需求皆大增,環保局呼籲縣民可自備環保餐具或選擇提供友善環境餐具之店家,並於用餐完畢後做好垃圾分類及廚餘回收,外帶餐盒記得做好「清、洗、疊、收」等動作,降低因夏季天氣炎熱產生病媒蚊問題,輕鬆打造乾淨空間,民眾透過這些日常小動作養成,推動友善環境向前行,綠色餐飲我最行。

環保局方信雄局長表示,期許縣內縣民共同響應綠色餐食之推動,民眾採買時可優先選購環保產品,選用在地當季食材、做好垃圾分類及廚餘回收,共同支持縣內產業發展並兼顧環境保護。環境教育的推動,就如同防疫生活的觀念建立,每一個友善環境的小動作,即是營造永續美好家園的墊腳石。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自備環保購物袋、電子發票放雲端、行動支付超快速、防疫消費零接觸
    自備環保購物袋、電子發票放雲端、行動支付超快速、防疫消費零接觸
    用在地、食當季,選用在地新鮮食材
    用在地、食當季,選用在地新鮮食材
更新日期:2021-07-15 下午 04: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