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全民防疫綠生活 宜居環境靠你我
綠色生活-回收要分類、讓你心不累
綠色生活-回收要分類、讓你心不累
綠色飲食-選用在地天然食材、落實降低碳排
綠色飲食-選用在地天然食材、落實降低碳排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近日來,國內COVID-19疫情急遽升溫,民眾生活型態有所轉變,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呼籲民眾即使在疫情期間,各項環境保護及環境教育推動工作皆應持續進行,特別鼓勵縣民多多使用在地產品及服務,支持並促進南投縣綠色產業發展,一起為營造好山好水的宜居家園來努力。

因應三級防疫警戒相關規定,部分民眾採居家或異地辦公,三餐餐飲外帶、外送成為新的生活型態,建議民眾可自備環保餐盒、餐具或避免選擇使用一次性餐具之外送平台,吃多少點多少、優先選用在地及天然食材,並做好廚餘、垃圾分類,建立「綠色飲食」之觀念。採購日常生活用品,盤點現階段所需物品,拒絕衝動購物、避免過度包裝,使用發票載具等,並自備環保購物袋、網購使用循環箱(袋),簡單落實友善環境的「綠色消費」。

防疫時期,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居家生活做好日常消毒工作,每天使用正確稀釋後的漂白水擦拭居家環境,室內透過自然採光、通風,並嘗試為環境綠美化,養成節約用水、用電之習慣,營造環保、低碳又舒適的「綠色居家」氛圍;辦公期間如有使用視訊會議、螢幕亮度降低、盡可能採無紙化作業、冷氣室溫設定不低於26度,減少不必要的交通移動以降低碳排放,「綠色辦公」從現在逐步落實正是時候!

環保局局長方信雄表示,環境教育推動不應在疫情期間停下腳步,任何小習慣的養成,都是未來改善環境的重大功臣,「全民綠生活」不只是口號,而是一種自發性友善環境的生活方式,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生活中做起,共同愛護地球,守護南投好生活。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綠色居家-綠意點綴居家環境,隨手消毒、生活更愜意
    綠色居家-綠意點綴居家環境,隨手消毒、生活更愜意
    綠色辦公-視訊會議無紙化、室內空調26度c,環保節能很容易
    綠色辦公-視訊會議無紙化、室內空調26度c,環保節能很容易
更新日期:2021-06-29 上午 11: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