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境用藥須知一把罩,使用安全放心無煩惱
市售環境用藥查核情形
市售環境用藥查核情形
公布單位:稽查科

夏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炎熱的季節,同時也是蚊蟲、蟑螂及蒼蠅最為活躍的時期,為了驅趕害蟲,民眾常選擇至超商、賣場及量販店購買或使用網路平臺進行買賣。環保局表示,依環境用藥管理法第32條規定,非持有環境用藥許可證、環境用藥販賣業或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者,不得為環境用藥廣告。環保局提醒民眾選購合法安全有效之環境用藥,在選購環境用藥時,可注意產品上是否有標示環保署許可證字號「環署衛製第○○○○號」或「環署衛輸製第○○○○號」,避免購買到來路不明或網路不實的產品。

為確保民眾能選購合法安全有效之環境用藥,防止來路不明環境用藥販售,每年不定期進行超商、雜貨店、五金行、量販店等各賣場市售環境用藥查核及環境用藥(網路)廣告查核,為民眾進行第一道的安全把關。除此之外,民眾若對自己購買的產品有疑慮也可使用「環境用藥許可證照查詢系統」(https://mdc.epa.gov.tw/PublicInfo/)做查詢,只要鍵入產品名稱或許可證字號,即可查詢所選購的產品是否屬合法登記的環境用藥,也可從該網頁查詢環境防蟲用天然物質的產品,以及合法的環境用藥販賣及病媒防治業者。

環保局期許民眾在維護環境衛生時,能使用安全、合法的環境用藥,攜手共同維護環境品質,一同共享優質南投好生活。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1-05-28 下午 0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