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學無止盡 高齡志工培訓樂活前進
講師與學員大合照
講師與學員大合照
環保局綜計科張宗義科長開場致詞
環保局綜計科張宗義科長開場致詞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鼓勵退休或屆齡退休之民眾共同協助環境教育推廣,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4月18日(日)於埔里鎮慈恩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高齡志工推動及培訓課程,課程著重在提升實作技能及在地環境問題認識,以學習、交流、互動的方式來進行環境教育課程,避免艱深的理論課程,以期提升志工對環境教育發展理念與內涵的正確認知。此次高齡志工參加情形相當踴躍,總計有38位民眾參加。

此次培訓前段課程邀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蔡勇斌教授,將南投縣在地環境議題拋出,貼近學員的感受,並透過實務面宣導正確觀念,令學員了解如何以具體行動力,將廚餘歸零、垃圾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及空氣污染防制等越做越好,一起落實全民綠生活,為環境的永續共同來努力;後段課程中則由桌上遊戲講師帶領學員,分組進行環保桌遊操作,透過淺顯易懂及富趣的教學演練,讓學員們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環境相關知識,並促進學員思考環境保護內涵及如何產生行動力。現場不少志工表示課程十分有趣,比起以往教條式的內容活潑許多,即使是年長者也能透過新的教材,融入其中,收穫滿滿。

環保局表示,許多高齡者透過擔任志工,發揮專業才能及生命經驗積極參與並貢獻社會,有效促進高齡者身心健康及生活品質,期待環境教育的宗旨有越來越多人瞭解與認識,縣內相關業務的推動亦需更多民眾響應;透過此次課程,讓更多有熱誠的長輩互相交流,共同學習環境教育知識及激發行動力,並運用其所學,推廣到更多社區鄰里間,打造屬於我們的美好家園。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學員分組進行活潑有趣的環境桌遊課程
    學員分組進行活潑有趣的環境桌遊課程
    蔡勇斌教授講述南投縣環境現況
    蔡勇斌教授講述南投縣環境現況
    報到入場全面實施防疫措施
    報到入場全面實施防疫措施
  • 現場有獎徵答參與學員踴躍發言
    現場有獎徵答參與學員踴躍發言
更新日期:2021-04-23 上午 09: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