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109年度南投縣環境清潔考核 考核名次出爐!
109年度南投縣環境清潔考核村里、社區考核名次
109年度南投縣環境清潔考核村里、社區考核名次
109年度南投縣環境清潔考核鄉鎮市公所考核名次
109年度南投縣環境清潔考核鄉鎮市公所考核名次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每年由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辦理之全縣環境清潔考核,針對縣內各鄉鎮市公所及推薦村里為考核對象,共實施三次無預警、一次現地及一次書面簡報,總計五次考核。本年度考核成績出爐,鄉鎮市第一組由竹山鎮公所獲得第一名殊榮,第二組第一名由魚池鄉公所獲得,兩單位皆是表現優異,連續兩年蟬聯第一名;而村里及社區組全縣第一名,則由草屯鎮新豐里及魚池鄉澀水社區並列第一名,共同獲得佳績。

為能提升本縣環境整潔與美觀,落實觀光首都之名,環保局對於環境維護工作甚為重視,無論是街道整潔、公廁清潔、熱門景點環境美化等,都是環保局大力維護的重點。期望各鄉鎮市公所一同維護環境清潔,特此訂定環境清潔考核辦法,編列競賽獎金,鼓勵13鄉鎮市公所重視環境衛生、清潔維護的業務。並能落實到村里、社區民眾,共同為環境清潔出一份力,推廣清淨家園的理想,並能落實。

環保局表示,為鼓勵13鄉鎮市公所一同維護環境整潔,環境清潔考核績優之單位,可獲得2萬6,000元至30萬元不等之團體獎勵金及獎盃(牌),希望藉由此項競賽讓各鄉鎮市公所及村里充分參與落實政策執行環境衛生工作。本年度得獎的單位蔚為表率,更期待透過獲獎單位的表現,帶動其他鄉鎮市維護環境整潔的氛圍,作伙打造觀光首都的美名。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0-12-15 下午 0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