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境知識全國決賽 南投縣選手再創新猷
康壽國小劉以太榮獲全國第五名
康壽國小劉以太榮獲全國第五名
南投縣參賽選手及親友團大合照
南投縣參賽選手及親友團大合照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主辦的109年環境知識競賽全國決賽,11月14日(六)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熱鬧登場,經由各縣市政府辦理初賽,依國小、國中、高中(職)及社會組共四組競賽產生代表選手,本縣選手與全台超過400名好手齊聚一堂,全力爭取佳績,此次成績再上層樓,其中本縣參賽之國小組選手龔品宸榮獲全國第二名、劉以太榮獲全國第五名。

環境知識競賽已成為環境教育領域每年度重要賽事,取材結合環保時事、環境相關議題與環境教育八大面向等,透過競賽過程中學習環保知識、厚實環境教育知識與技能,將環境教育以寓教於樂方式,將行動力展現在日常生活中。比賽現場除週邊活動多元富趣緩和參賽者心情外,整體仍舊充滿競爭氛圍。在第一輪淘汰賽中,本縣選手表現亮眼,計有半數選手共9名闖入第二階段的驟死賽,與各縣市好手鬥智到最後,其中國小組選手南投國小龔品宸一舉拿下全國第二名(獎金16,000元)、康壽國小劉以太獲全國第五名(獎金4,000元),創下本縣該項競賽歷史佳績,實為縣爭光。

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今年決賽南投縣好手們成績相當突出,全體縣民共同分享榮耀,期待來年再接再勵;特別感謝所有代表選手與帶隊的努力與付出,並期望大家在這場競賽中吸收到的環保知識,化為對環境的責任與承諾,進而付諸環境保護的行動力,影響及帶動更多人共同關心我們生活的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南投縣代表選手競賽前合影
    南投縣代表選手競賽前合影
    南投國小龔品宸榮獲全國第二名
    南投國小龔品宸榮獲全國第二名
更新日期:2020-11-18 下午 05: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