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如廁有禮貌 南投縣環保局推動「優質如廁文化學習」課程
延平國小鄒校長致詞
延平國小鄒校長致詞
課程進行情況
課程進行情況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維持舒適的公廁環境品質,除了需要管理單位每日維護外,更需要每位使用者發揮公德心,展現良好的如廁禮儀,共同維持優質公廁環境。為提升如廁文化,南投縣環保局與國小合作進行「優質如廁文化學習」教育課程,讓孩童們學習公廁禮儀,隨手維持公廁環境清潔,以及如何辨識衛生紙是否可丟馬桶以免造成馬桶堵塞等,培養學生在使用廁所時,感恩及惜福的觀念。

首場「優質如廁文化學習」教育課程於10月20日在竹山鎮延平國小舉辦,並邀請學校師生一同學習如廁禮儀。課程中教導如何辨別公廁標誌及圖示、認識各國如廁文化與臺灣如廁文化的不同、辨識衛生紙包裝說明,了解何種衛生用紙材質可否溶於水,以及學習使用公廁時優質的如廁行為等。透過孩童的學習,不僅在校能與同儕分享,返家後亦可將所學與家人共享,讓如廁禮儀深入家庭影響更多人。

環保局表示,感謝國小積極配合,使課程順利推動。希望透過孩童們的學習,提升個人對維護公廁環境的敏感度與責任感,進而愛護生活環境,培養公德心。未來也將辦理其他場次,將如廁文化散播出去,打造優質生活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孩童積極參與搶答
    孩童積極參與搶答
    孩童認識可溶性衛生紙
    孩童認識可溶性衛生紙
更新日期:2020-11-10 上午 09: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