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2020日月潭萬人泳渡如期登場 環保局協助早泳會維護周邊環境
工作人員協助垃圾分類
工作人員協助垃圾分類
現場人員打包垃圾並集中
現場人員打包垃圾並集中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國際著名運動盛事-日月潭萬人泳渡於9月27日登場,受到今年新冠病毒全球疫情影響,一度出現是否舉辦泳渡活動輿論,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同意協助指導埔里四季早泳會,補強日月潭泳渡防疫計畫,並與教育部體育署和南投縣政府三方達成共識,最終確定今年如期續辦,當日共計2萬1,828人共襄盛舉。

因疫情關係,疾管署呼籲,今年參加的泳客必須在下水前以及上岸後全程配戴口罩,並落實活動實名制,活動通知中,並建議參與者可自備至少2個口罩。為控制活動過程中口罩的棄置以及人潮所帶來的大量垃圾,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超前部署,協助早泳會設置一般垃圾桶23個、資源回收垃圾桶25個及廚餘桶5個,依照預估人流分配擺設於下水處及上岸處,並特別設置口罩專屬棄置桶,現場亦有早泳會安排人員協助民眾垃圾分類,以落實防疫與環境保護。

環保局表示,因應疫情關係,今年泳渡活動除了人員上的管控以外,民眾使用過的口罩也需專門處理。特別感謝現場人員一同為現場環境安全完成各項防疫措施,為一年一度的運動盛事畫下完美句點,並創造開心且放心的泳渡活動。

  • 泳客一同動手垃圾分類
    泳客一同動手垃圾分類
    口罩專用棄置桶
    口罩專用棄置桶
更新日期:2020-10-19 下午 02: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