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鬥智!南投縣環境知識達人齊爭鳴
主辦單位人員與參賽者大合照
主辦單位人員與參賽者大合照
社會組前五名合照
社會組前五名合照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由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及教育處共同辦理的「109年環境知識競賽南投縣初賽」,9月20日(日)於草屯鎮南開科技大學登場。今年國小、國中、高中職及社會組總共有超過270名選手報名參加,過程中腦力激盪、高潮迭起,最後並產生20名代表本縣參加全國總決賽之選手。各組前五名榜單如下: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國小組

成城國小

徐梓誠

康壽國小

劉以太

南光國小

黃柏勛

南投國小

龔品宸

弘明附小

曾宇謙

國中組

營北國中

余光磊

南投國中

顏勝宏

南投國中

沈鈺傑

中興國中

林書緯

水里國中

楊於潔

高中職組

暨大附中

徐嘉絃

暨大附中

阮鈴真

暨大附中

陳思妍

草屯商工

洪珮綺

中興高中

陳彥宇

社會組

黃嘉嵐

王淑君

曾淵郁

劉志容

賴均綸

 

今年南投縣初賽,參與選手年齡分布相當廣泛,年紀最輕的選手目前只有9歲,年紀最長的則來到56歲,可見本競賽不分老少皆受歡迎,另外有多所參賽之學校、選手及社會大眾非初次參加,其中亦有親子檔、夫妻檔近十對相揪來挑戰。歷經淘汰賽、驟死賽兩階段的鬥智切磋後,最後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扼腕,勝負雖底定,但是全體選手們皆富有運動家精神完成競賽,不僅從中汲取更多的環境知識,更使個人的環境素養扎根並深化。此次競賽獎勵相當豐富,各組別第一名獲最大獎10,000元商品禮券、二至五名則分別獲商品禮券6,000元、4000元、3000元及2000元,六至十名則各獲商品禮券1,000元。

環保局局長方信雄表示,期待所有選手將競賽過程中學習的環境知識,從自身做起,影響身旁的親朋好友,共同關切永續環境的重要性,以行動力將環境保護及環境教育落實於生活中,並預祝20名脫穎而出的選手,在11月的全國總決賽中,勇奪佳績,為南投縣爭光。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高中職組前五名合照
    高中職組前五名合照
    國小組前五名合照
    國小組前五名合照
    淘汰賽活動情形
    淘汰賽活動情形
  • 環保局局長方信雄致詞勉勵參賽選
    環保局局長方信雄致詞勉勵參賽選
更新日期:2020-09-25 下午 04: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