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境教育繪本徵選 播種南投環境意識
親子創作組 作品:空污怪獸不要來 作品封面
親子創作組 作品:空污怪獸不要來 作品封面
青年創作組 作品: GO裘妮兔家鄉 作品內頁
青年創作組 作品: GO裘妮兔家鄉 作品內頁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配合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推動多樣化,特辦理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鼓勵大眾以本縣在地環境為故事背景,透過奇思妙想或真人真事為內容創作,繪製精采有趣的圖畫故事。此次徵選經評審後,選出親子創作組第一名「空污怪獸不要來」、青年創作組第一名「GO裘妮兔家鄉」、第二名「寂寞小兔」,其餘從缺。

本次投件作品,皆融入本縣環境議題,易引發在地共鳴,亦有切入人與自然環境、動植物存續等課題之意涵,整體來說創作者藝術表現不俗,獲得評審讚許有加,惟因名額有限仍需分出高下,請參與者繼續加油,喚起環保魂,來年再報名參加。

環保局局長方信雄表示,本屆繪本創作者發揮創意、引發想像力,以手繪圖畫方式體現出環境教育內涵,後續可作為說故事及教學使用,亦成為很好的本縣環境教育教學題材,期待明年能有更多創作者透過作品創意融入南投縣在地環境特性,以多元的形式、表現影響大眾環保意識,共同關心我們的生活環境,身體力行,友善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青年創作組 作品:寂寞小兔 作品封面
    青年創作組 作品:寂寞小兔 作品封面
更新日期:2020-09-25 下午 03: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