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南投縣環境教育志工相見歡
南投縣環教志工相見歡
南投縣環教志工相見歡
綜合計畫科張宗義科長致詞感謝環教志工
綜合計畫科張宗義科長致詞感謝環教志工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強化環境教育法第20條及志願服務法精神,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分別於8月26、27日假名間鄉及埔里鎮,各辦理一場次環境教育志工精進聯繫會議,邀請107至109年縣內既有與新招募之環教志工一起相見歡!透過此次會議,討論志工服務方向、實務成效及交流分享服勤宣導心得,共同精進並凝聚團隊向心力,持續將環境教育內涵及行動力擴散至全縣,兩場次活動總計有45名志工出席。

會議開場,由工作人員帶領志工們進行破冰遊戲,簡單的趣味遊戲使志工增進彼此感情,短短的20分鐘在一次次歡樂的氣氛中逐漸熱絡,眾人士氣高昂;緊接著進行各項政策宣導成效的探討。近年南投環保局著重在地環境保護議題推動,並製作了多項主題:如菸灰菸蒂不落地、垃圾減量資源回收、減塑行動及空污防制等簡報供志工使用。志工們相當認同環保局作為,在這三年皆不辭辛勞協助宣導;志工在會議中分享,發現社區居民的環境意識逐年提升,以行動力落實環保的民眾越來越多,參與服務的志工們皆相當感動,更表示,好的環境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做一點點,共同營造永續宜居的南投縣。

環保局表示,環境教育志工宣導服務工作已展開三年,協助至各鄉鎮市進行環境保護政策宣導,感謝這群環教志工的付出,成為環保局堅實的好夥伴,並看見服務的成效逐漸擴散;歡迎所有好朋友,相揪加入環保局環教志願服務團隊!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環教志工進行破冰遊戲場面熱絡.
    環教志工進行破冰遊戲場面熱絡.
    環教志工進行實務成效討論及心得分享
    環教志工進行實務成效討論及心得分享
更新日期:2020-09-01 下午 02: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