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FUN暑假~環保樂活夏令營 低碳社區走透透
國小師生前往桃米社區進行低碳社區環境教育體驗夏令營
國小師生前往桃米社區進行低碳社區環境教育體驗夏令營
黃金粿DIY體驗活動,感受食物帶來的恩惠
黃金粿DIY體驗活動,感受食物帶來的恩惠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推廣低碳永續社區輕旅遊,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攜手縣內優質社區,7月29、30日、8月6、7日於埔里鎮桃米社區及魚池鄉澀水社區,辦理「FUN暑假~環保低碳樂活夏令營」環境教育體驗活動,邀請國小學童參加,藉由活動喚起學生對環境的覺知,學習人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環境哲學,四梯次總計有115名師生參加。

  此次活動規劃桃米社區由導覽員帶領學員進行魚蝦生態探索,穿上雨鞋、溯著淺溪,觀察台灣原生魚類與早期溪流補魚型態,於溪流中塗抹火山泥防曬,讓學童們感受到貼近土地之樂;隨後進行黃金粿DIY,動手做的過程讓師生感受食物帶來的恩惠,午後跟著社區導覽員進入社區,了解埔里地區特有水果阿娜娜、豐富的鄉野物種與蝴蝶生態,了解資源取於大自然,理當友善環境的意涵。

  澀水社區則規劃進入有著侏儸紀公園之稱的森林步道,自然未受過多人為開發的優質環境,呈現豐富的蕨類及山林物種生態,正值炎炎夏季卻宜人涼爽,隨處冒出當季盛產筍類讓參與師生皆感到新奇;接續體驗紅茶揉製DIY,講師說明需以同方向「輕、重、輕」的揉捻,並留嫩去老、隨著葉子成條、出汁即表個人化紅茶即將完成,烘製過程中在茶坊人員的導覽下,了解紅茶製程的辛苦,感受大地、美景與人文融合,與農友共同關懷在地自然與文化傳承。

  環保局指出,環境教育面向多元,此系列體驗活動藉由深入友善環境之社區,了解自然環境、在地社區發展特色及農業文化帶來的知性美,期待環境教育理念深入並扎根學校,進而擴散至家庭及所有社區,友愛大地,讓我們的生存環境越來越好。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走進澀水森林步道認識豐富的林道生態
    走進澀水森林步道認識豐富的林道生態
    揉捻紅茶輕、重、輕的體驗,感受一杯茶得來可是不容易
    揉捻紅茶輕、重、輕的體驗,感受一杯茶得來可是不容易
    導覽員解說帶領國小師生體驗魚蝦生態
    導覽員解說帶領國小師生體驗魚蝦生態
  • 師生利用野薑花吸出獨特的鳥嗚聲
    師生利用野薑花吸出獨特的鳥嗚聲
更新日期:2020-08-11 上午 0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