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2020愛護地球179」 環境教育宣導一起GO
竹山鎮游顥議員宣導友善環境之重要性
竹山鎮游顥議員宣導友善環境之重要性
現場出擊與民眾互動快問快答
現場出擊與民眾互動快問快答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響應地球日50週年—全面行動,將環境教育理念擴散並誘發實際行動力,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攜手竹山國際青年商會,於8月4日(二)假竹山鎮連興宮廣場辦理「2020愛護地球179」環境教育宣導活動,透過環保舞會表演、兌換宣導品資源回收區及有獎徵答宣導攤位,將落實垃圾源頭減量、循環經濟、低碳飲食等觀念帶入社區,提倡「夠就好生活」的友善環境態度,活動總計約有200人參與。

永續發展是現階段地球面臨最大的問題之一,改善環境惡化的問題已刻不容緩,此次宣導活動攜手竹山在地社團,共同推廣各項環保工作落實行動力的重要性,提倡「愛家愛地球 全民綠生活」,鼓勵民眾環境問題從『家』做起,點出落實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已是環境保護基本功。現場除藉由環保舞會演出,點出當前環境議題喚起民眾環境意識外,亦設有宣導品兌換區,鼓勵民眾相揪街坊鄰居,將家中可再利用之物品回收,行動落實循環綠生活;而有獎徵答宣導攤位,則以快問快答緊張刺激的方式,由民眾分享減塑、低碳生活小撇步,並結合今年疫情期間,呼籲口罩不落地,健康與環境守護人人有責。

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此次活動特別結合竹山鎮在地社團,透過多元環境議題的宣導方式響應地球日,期待環保政策傳播之成效擴散至南投縣每個鄉鎮市,由現場民眾再將正確的環保知識、態度及行動力影響各個社區、家庭,共同落實行動參與,環境保護,就是每個人出一份力,讓我們共同居住的環境,永續傳承。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宣導攤位有獎徵答情形
    宣導攤位有獎徵答情形
    民眾攜帶資源回收物換取宣導品
    民眾攜帶資源回收物換取宣導品
更新日期:2020-08-07 下午 12: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