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呼應世界環境日 琴音遠颺環保音樂會登場
弦樂團環保音樂會演奏成功
弦樂團環保音樂會演奏成功
南投縣惠兒舞蹈發展協會表演環保議題「友善環境愛地球」舞蹈演出
南投縣惠兒舞蹈發展協會表演環保議題「友善環境愛地球」舞蹈演出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呼應2020年世界環境日「關愛自然,刻不容緩」,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攜手埔里鎮大成國中,於7月18日(六)晚間,假埔里鎮藝文中心辦理「2020琴音遠颺 環保音樂會」活動。透過環保音樂會的演出,傳達永續環境的理念,訴求萬物續存,永不止息的目標。現場民眾迴響熱烈,活動在高潮迭起的樂器、環保舞蹈演出後,最後以中西合璧弦樂組曲順利畫下句點。

此次環保音樂會層次豐富,場外設有環保闖關宣導攤位,倡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並結合時事,如不使用除草劑、防疫期間口罩不亂丟、降低一次性塑膠製品使用及妥善後端處理等,現場採用快問快答,過關贈送宣導品,提升民眾環境保護議題關注度;而場內首先就以南投縣惠兒舞蹈發展協會帶來精采演出,其服裝道具皆採回收物製成,繽紛炫目相當吸睛,引發民眾對於資源循環利用的驚艷感。節目後半段則帶來弦樂、各音域提琴演出古典樂章,最後更以台灣民謠組曲、知名電影組曲演出劃下句點,整場活動在環保宣導融入音樂饗宴中,溫馨散場。

環保局局長方信雄表示,特別感謝此次參與環保音樂會演出的大成國中師生,相信事前準備很不容易,表演相當精采成功,並且達到倡導關愛環境的理念,期許縣內所有民眾不分你我,政府機關、社區、學校、企業、大朋友、小朋友,共同為我們的環境保護落實行動力,讓我們的環境越來越好,營造宜居、美輪美奐的南投縣。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埔里鎮長出席環保音樂會活動
    埔里鎮長出席環保音樂會活動
    環保闖關宣導攤位活動情形
    環保闖關宣導攤位活動情形
更新日期:2020-07-22 下午 05: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