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109年環保戲劇競賽南投縣初賽 成績出爐!
綜計科承辦人說明初賽參加概況
綜計科承辦人說明初賽參加概況
評審團針對參賽隊伍錄製之影片進行評分
評審團針對參賽隊伍錄製之影片進行評分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6月24日(三)辦理「109年環保戲劇競賽南投縣初賽」影片評審,成績揭曉!由於今年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之影響,初賽之隊伍採用影片錄製方式參賽,以確保參與民眾的安全與健康;雖受疫情影響,縣內仍有學校、社區男女老少不減熱情,共計7隊踴躍參加。評審結果,由竹山鎮延正社區發展協會榮獲第一名,且將代表全縣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辦之109年環保戲劇競賽南區決賽,有機會爭取總冠軍,並贏得獎金10萬元!

此次競賽劇本多元、演出活潑並切合日常生活,除了現代戲劇外,更有歌仔戲演藝方式,藉由表演者之演技及富饒環境教育意涵的劇本內容,傳達環保署訂定之六大施政主軸。當天竹山鎮延正社區發展協會以「老師說:少用除草劑 都沒在聽」拿下第一名,該團隊由社區居民所組成的隊伍,以生活化的農村日常演出戲劇,內容提及人類為農業經濟利益大量使用除草劑,不顧慮對環境帶來的衝擊,造成許多危害,並點出各項環境保護法規之罰則,提醒民眾友善環境的重要性;第二名則由延平國小富成東埔蚋兒童劇團學童,以歌仔戲形式演出,劇情以不當開墾山林導致土石洪流發人省思,演出細膩生動獲得好評。此次初賽前三名及佳作一隊除獎狀外,另可分別獲得禮券12,000、9,000、6,000及3,000元獎勵。

環保局表示,透過此次環保戲劇競賽活動,將表演藝術融合環境教育,運用寓教於樂、趣味多元的方式,宣導環境保護觀念,喚起全民環保行動意識,期待擴散效果顯著;特別恭喜獲勝的隊伍也肯定所有參賽隊伍的用心演出,最後並預祝代表本縣參加南區決賽之隊伍取得佳績,為縣內爭取最高榮譽。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109年環保戲劇初賽南投縣初賽 得獎名單

名次

隊伍名稱

劇本名稱

第一名

竹山鎮延正社區發展協會

老師說:少用除草劑 都沒在聽

第二名

延平國小富成東埔蚋兒童劇團

護圳造林水長流-

林杞埔傳奇之隆恩圳

第三名

南投縣漳興國小

環還相扣

佳作

水里鄉玉峰社區發展協會

環保戲劇團

落葉不焚燒,堆肥好環保

更新日期:2020-07-03 上午 08: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