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防疫當前 登革熱防治亦不可輕忽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時序進入春天,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尚未趨緩,而登革熱好發期也逐漸逼近,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呼籲全體縣民,除了防疫工作外,同時巡檢居家環境,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健康優先,環境維護也要顧,期盼縣內機關、企業、社區、學校及所有民眾,一起展開預防登革熱行動,主動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消滅病媒蚊孳生源,徹底做到『巡』、『倒』、『清』、『刷』4大步驟,共同營造健康、安全、宜居的南投縣。

春季期間是搶先清除病媒蚊孳生源的時機,生活環境週遭容易因降雨期出現積水容器,若能及時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便可減少登革熱疫情流行之風險。環保局呼籲民眾,務必加強住家室內外環境清潔並經常巡查,儲水容器務必加蓋或置細紗網,避免病媒蚊滋生繁殖,同時做好個人防蚊措施,避免感染登革熱。

臺灣位於亞熱帶地區,環境特性濕熱,正是病媒蚊好發的生長環境,為登革熱流行的高風險地區;一旦稍有懈怠,很容易成為登革熱疫情流行的災區。而為有效治本,『巡』、『倒』、『清』、『刷』4大步驟呼籲縣民確實執行,亦即經常巡檢,避免戶內外積水;清除積水,必要的容器倒置;容器減量,清除不要的器物;刷洗容器,避免蟲卵再附著。

家園的環境衛生與健康安全,需倚賴全體縣民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不分老少全民動起來,清除積水容器,從源頭整頓,才能有效預防病媒蚊孳生,保護自已及家人,讓所有的防疫沒有破口,南投縣民在地居住更安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0-04-27 上午 09: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