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南投有允許燒稻田嗎??
    發問內容:
    南投每年到某個交替季節就會出現大量的稻田在焚燒,而且不是一兩田地,常常是一整星期到處都有田地在燒,甚至半夜都有人偷燒,曾在半夜因為開窗而被嗆醒。這些人能夠明目張膽的燒稻田是因為南投有允許這樣的空污行為??難到都沒有稽查人員巡邏開單嗎??還是要民眾自行檢舉??那要向哪個單位投訴?

    發問時間:2014-06-27 10:42:53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一、有關 台端詢問事項,查本局今年一期稻作間(自6月18日至7月2日止)已執行共計60件次燃燒案件稽巡查作業,本局將持續於兩期稻作收割期間,規劃重點巡查區域及時段,並於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及一般道路兩旁、人口密集村落及曾屢遭陳情地點等加強巡查,以遏止農民露天燃燒稻草影響空氣品質。
    二、 台端爾後若於任何時段發現有污染情事,請撥打本局24小時環保公害陳情專線2234685或0800066666電話,俾利稽查人員能及即時前往處理,以有效解決污染問題,感謝 台端對於本縣環境品質的重視及關心!敬祝 安康!


    回覆時間:2014-07-07 14:15:45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