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廢棄物管理科
    發問主旨:請問亂放置垃圾
    發問內容:
    我家住在巷子的最裡面,旁邊沒有通道,有一到圍牆圍著。鄰居就利用圍牆旁的空地種植盆栽,但也因此,他們常將自家的垃圾綁成一包就放在那邊,而不是放在自家院子裡。因為放的離我家很近,常常一開門就一陣惡臭。我的問題是,那個地方是屬於公共用地,自己家裡的垃圾應該放置在家中或是院子裡,放在那邊算不算是亂丟垃圾呢?因為常常一開門就是一陣惡臭,勸導也不聽,可以直接拍照檢舉嗎?感謝您的回覆,謝謝!

    發問時間:2014-05-13 16:20:55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感謝 台端來信,有關本案,為維護住戶之間之和諧,建議逕向該住戶勸導或藉由 貴里之里長勸說,倘勸阻無效,可拍照舉發,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其處份對象為行為人,爰此,拍照舉發需能具體呈現「是何人丟棄廢棄物」並檢附「丟棄廢棄物之前、中、後」之照片,方可成案;另可來電本局陳情中心(049-2234682)具體陳情(說明:人、事、時、地、物),本局將派專人至現場訪查,再次感謝 台端對本縣環境衛生之關心。

    回覆時間:2014-05-14 11:28:06
  • 綜合計畫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