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廢棄物管理科
    發問主旨:廢棄農藥
    發問內容:
    家中長輩留下未使用完的農藥,已經過期,有殘留的藥液及用完的空瓶等等,想請問該如何處理?謝謝!

    發問時間:2019-02-25 16:08:06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一、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提供資訊,目前代清理過期農藥業者為經濟部輔導之3家公司,台端可交由下列公司處理,詳細名稱及聯絡電話如下:
    (一)北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水美工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觀音事業廢棄物資源回收廠(桃園市觀音工業局國建三路1-5號,03-4836128)。
    (二)中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日友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彰濱事業廢棄物資源回收處理廠(彰化縣線西鄉彰濱西五路2號,04-7910135)。
    (三)南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榮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大發事業廢棄物處理廠(高雄市大寮區潮寮里華東路25號,07-7879572)。
    二、另可電洽該批過期農藥生產公司是否進行農藥回收工作。
    三、有關農業廢容器(用完的空瓶)回收部份,請以三沖三洗方式,將農藥瓶罐沖洗乾淨(並栓緊
    瓶蓋),空瓶部份交由當地清潔隊回收,另清洗液收集後交給上開公司代清理。
    感謝台端對本縣資源回收及源頭減量工作的重視,讓我們一起為本縣垃圾減量努力。


    回覆時間:2019-03-04 08:59:21
  • 廢棄物管理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