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電動車地方政府環保局補助問題
    發問內容:
    想請問為何南投縣的電動車補助款這麼低跟別縣市差別5-8倍之多,想知道這方面為什麼差別這麼多,是南投比較窮嗎,還是南投空氣比較好不用鼓勵了,有調升空間嗎?

    發問時間:2018-11-27 16:14:03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簡先生 您好!有關您詢問的問題答覆如下:
    1.本縣徵收空污費有限,財政拮据,然為改善空氣品質及維護縣民健康,仍編列預算補助民眾,本(107)年度仍編列預算加碼補助電動車補助款,淘汰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二輪車最高可補助至18,000元(含經濟部工業局補助),此外,為照顧經濟弱勢族群,針對縣內低收入戶再特別提高加碼補助金,最高可補助至21,000元(含經濟部工業局補助)。
    2.環保署相關補助申請表單可逕至本局網站http://www.ntepb.gov.tw/(我要找資料/便民服務/申辦與表單下載)下載,亦可洽本局服務專線049-2238573),或至南投縣各機車排氣檢驗站索取表單。


    回覆時間:2018-12-03 10:42:54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