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興建金爐合法性
    發問內容:
    社區住家附近有一間大間祖祠,原本設有大型不鏽鋼金爐,幾乎每日焚燒紙錢,附近住家均只能緊閉門窗,飽受空氣污染,敢怒不敢言,最近,他們大興土木,興建固定式磚瓦大型金爐,接近完工,看起來沒有任何環保設施設計及規劃,緊臨社區住宅,請問這種設施不需要建照嗎?沒有任何管理或阻止辦法嗎?

    發問時間:2018-09-09 09:43:43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感謝 台端來信,相關建議如下:
    一、 有關興建固定式磚瓦大型金爐設施是否需要建照或是相關管理辦法係屬本府建設處之權責,若台端如有疑似金爐興建之疑義,請逕向本府建設處洽詢辦理。
    二、 台端爾後若於任何時段發現有空氣情事,請撥打本局24小時環保公害陳情專線2234685或0800066666電話,俾利稽查人員能即時前往處理,以有效解決污染問題,感謝 台端對於本縣環境品質的重視及關心!敬祝 安康!


    回覆時間:2018-09-10 10:54:40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