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噪音車輛檢舉有何便民方式?
    發問內容:
    請問如果僅知噪音車在何時、何地經過哪個路段,貴局有權限調閱該時段路口監視器畫面,確定該車輛車號,並對該車排氣管進行檢測嗎?

    發問時間:2018-04-27 01:25:31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台端您好,
    有關台端詢問僅知噪音車在何時、何地經過哪個路段,本局有權限調閱該時段路口監視器畫面問題。經洽詢警察同仁表示,囿於憲法保障之自由及避免侵犯他人之隱私權,路口監視器資料,僅限於處理交通事故或刑事案件使用,故本局無法針對處理機動車輛噪音進行路口監視器調閱。日後台端發現任何機動車輛改裝排氣管以致噪音污染之情事,請逕至「噪音車檢舉網」(https://noisecar.epa.gov.tw/public/pub_news.asp)檢舉。 感謝 台端對本縣噪音環境品質的重視及關心! 敬祝 安康!。


    回覆時間:2018-04-27 16:03:30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