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請問關於pm2.5濃度紅爆紫爆時的因應對策
    發問內容:
    您好,這幾天南投地區空氣品質持續不佳,請問南投縣環保局在pm2.5濃度達紅(紫)色對所有族群不良時,會採取什麼因應措施來保障民眾的健康,謝謝


    發問時間:2017-12-28 21:06:17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台端 您好
    本局目前依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擬訂區域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將辦理公告),AQI達100以上即依空品不良等級要求各污染源加強執行防制措施,本局並增加稽查管制頻率及強度,達嚴重惡化(AQI達200)程度,要求污染源進行減量或降載、高污染車輛管制限行等措施。本年度統計至12月28日,共啟動空品不良應變103次,以避免空氣品質持續惡化。本局同時透過廣播、跑馬燈及本局網頁發布警告訊息,隨時密切關注空氣品質情況,亦請民眾適時注意環保署發布空氣品質預警資訊(網址:http://taqm.epa.gov.tw),亦可利用手機下載「環境即時通」APP或本縣「南投空品資訊」APP,採取適當自我防護措施。感謝台端關心本縣環境品質。

    回覆時間:2017-12-29 09:33:16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