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噪音困擾
    發問內容:
    您好!我想問一下我們家隔壁是小吃麵店,長期以來不定時的都在唱歌,而且音量都很大聲,影響到老人睡覺,小孩子讀書一直以來鄰居們都是敢怒不敢言,有人去訊問他們,他們都很兇的回應還沒到10點你管我、而且更變本加厲的大聲,想請問一下他們這樣是不是已經違反噪音防制法?是不是也違法營業卡啦OK?因為他們根本沒有營業執照?謝謝您!也辛苦您了!

    發問時間:2014-02-11 09:27:14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一、 有關 台端陳情隔壁小吃店唱歌噪音問題,依據噪音管制法第9條第1項規定,各噪音管制區內之下列場所、工程及設施,所發出之聲音不得超出各類區各時段噪音管制標準(詳情可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網站查詢:http://ivy5.epa.gov.tw/epalaw/index.aspx),所以即使是營業中,音量亦不得超出該時段之管制標準。
    二、 另有關該小吃店有無經營執照,可逕向南投縣政府建設處詢問。
    三、 台端爾後若於任何時段發現有污染情事,請撥打本局24小時環保公害陳情專線2234685或08000666666電話,俾利稽查人員能即時前往處理,以有效解決污染問題,感謝 台端對於本縣環境品質的重視及關心!敬祝 安康!


    回覆時間:2014-02-12 15:53:15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