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燒金紙發出的辛辣惡臭氣味成份是什麼
    發問內容:
    住所附近常在民俗節慶或是週六(或週日),就傳來像在燒電纜又夾雜辛辣惡臭的味道,經常是從下午3,4點持續到半夜。因虎山路東邊有一些草屯鎮規不小的廟,假日人潮汹湧,是否有可能大型金桶加上大量的的金紙燃燒或悶燒所產生,如果是,種惡臭的成份又是什麼。如果不是這種惡臭又如何產生為何有持續時間那麼久?(今天2月8日星期六,從6點左右就開始惡臭不斷,又是只能緊閉門窗)

    發問時間:2014-02-08 19:18:36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一、 有關 台端詢問事項,寺廟所使用的金爐倘無良好的通風及溫度條件,金紙不完全燃燒產生一氧化碳、粒狀污染物及數種化學物質(例:苯、甲苯、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等) 。本局已規劃重點巡查區域及時段不定時巡稽查,並於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及一般道路兩旁、人口密集村落及曾屢遭陳情地點等加強巡查,以遏止露天燃燒影響空氣品質。
    二、 台端爾後若於任何時段發現有污染情事,請撥打本局24小時環保公害陳情專線2234685或08000666666電話,俾利稽查人員能及即時前往處理,以有效解決污染問題,感謝 台端對於本縣環境品質的重視及關心!敬祝 安康!


    回覆時間:2014-08-18 17:21:31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