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建議可讓gogoro進駐換電站
    發問內容:
    我是一名gogoro的南投車主
    gogoro在北部地區已經相當普遍
    以台中6月拓展至今為例,不少人是為了踩點南下至台中
    因此,若能在南投各景點設點,可以帶動南投各鄉鎮的觀光
    既不用大肆廣告,縣府也不用特地編列太多預算,即可達到促進觀光的效益,何樂不為!

    雖然目前南投的GOGORO車主應該不是以南投戶籍購車,掛牌數應該為0,畢竟南投的補助僅15200元
    但在GOGORO在中部設站之後,在彰化及南投皆有不少熱血的車友已經購車
    目前已經至少有10位車主已經在南投縣境內使用車輛

    若能提高補助或是讓gogoro進駐南投設站的話
    也可提高民眾購車的意願,也可降低空氣汙染
    像我居住的竹山,前陣子PM2.5一直是全國前三
    就算加強檢舉烏賊車,也一直沒有效果,何不提供一個新的方式讓民眾選擇

    舊的電動車要買電池,要搬電池回家充
    GOGORO只需6秒即可換電,動力比125的還高
    希望南投縣政府能夠考慮

    發問時間:2016-08-22 16:28:26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台端 您好:
    1.本局為推廣縣內低污染車輛使用,維護空氣品質,編列環保署補助金額30%之加碼金額補助,囿於本縣財政經費有限,實難額外再加碼補助;惟若購買符合TES認證之電動機車,除可獲得行政院環保署與本局補助小型輕型及輕型新台幣2,600元或重型補助新台幣5,200元,加上經濟部工業局小型輕型電動機車7,200元,輕型及重型電動機車10,000元補助,總共可補助新台幣9,800~15,200元;另外尚有財政部祭出之完全以電能為動力的電動車輛貨物稅減免。
    2.感謝台端所提供寶貴意見,經查目前小輕型電動二輪車大多皆以ㄧ般家用電110V(伏特)插座進行充電,而Gogoro重型電動機車則以電池交換站為主,本局未來將視需求,優先建議Gogoro廠商於縣內熱門觀光景點或主要道路進行換電站設置;另查目前該廠商於銷售網頁正招募願意設置換電站之商家,台端亦可依目前使用需求尋找同意設置之商家於該廠商網頁提出申請。
    3.感謝 台端對於環保業務之關心與指導!未來 台端若有相關問題,可洽詢本局服務專線(049)2238573。敬祝 安康!

    回覆時間:2016-08-23 19:26:40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