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住宅區可以噴灑農藥嗎?
    發問內容:
    您好
    本人住家是住宅區,因隔壁鄰居利用其後院數坪的空地種菜,一年四季均噴灑農藥或施肥,最近更嚴重到收集他的尿液施肥,因僅隔一道矮牆,臭味難聞地飄入家裡;為避免影響鄰居感情,大家多敢怒不敢言,但長期下來,已影響生活品質,且長期近距離吸入這些毒氣,家人們的健康堪憂,請問,可以這位惡鄰的行徑有否相關法令可以解決?
    謝謝您


    發問時間:2014-01-17 15:23:58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一、有關 台端詢問事項,建議可先請鄰居施肥後隨即翻土覆蓋,使用農藥建議減量噴灑或改採較無刺激性味道替代品皆可減少異味產生。另查法規並無明確規範住宅區是否可以噴灑農藥,惟置放水肥有影響附近住戶環境衛生之虞,倘事實明確,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理。
    二、台端爾後若於任何時段發現有污染情事,請撥打本局24小時環保公害陳情專線2234685或08000666666電話,俾利稽查人員能及即時前往處理,以有效解決污染問題,感謝 台端對於本縣環境品質的重視及關心!敬祝 安康!


    回覆時間:2014-08-18 17:22:12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