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隔壁鄰居狗臭味
    發問內容:
    各位長官好我想請問我們住家隔壁鄰居養了一隻大型狗但是從不幫狗洗澡導致狗狗很臭味道很重然後養狗這家人知道味道很臭但又怕臭味飄進自己家所以在屋外養狗的地方拿了一支電風扇把味道往屋外吹然而我們因為基於鄰居關係不想把關係弄遭所以也忍受了狗臭味好幾年了但是實在因為隔壁家狗狗環境太髒然而我們自家還有小小孩請問長官們我們該怎麼辦?

    發問時間:2016-06-23 22:21:50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感謝 台端來信,相關建議如下:
    一、有關 台端詢問事項,為避免鄰居養狗異味逸散影響附近住戶之虞,建議:可先與鄰居溝通達成共識,請鄰居定期清洗飼養的大型狗或帶到寵物店由專業人員協助清洗,並加強飼養區域的環境清潔,改善飼養異味問題。
    二、台端爾後若於任何時段發現有污染情事,請撥打本局24小時環保公害陳情專線2234685或0800066666電話,俾利稽查人員能即時前往處理,以有效解決污染問題,感謝 台端對於本縣環境品質的重視及關心!敬祝 安康!


    回覆時間:2016-06-27 14:18:22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