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空氣汙染防制科
    發問主旨:你好
    發問內容:
    我家隔壁的雜貨店的看門狗每天早晚都在吠叫個不完,而且他們那裡總是會有屎尿味,還有總是去購買東西的人氣機車都不拔鑰匙排氣都往我們家來,更惡劣的是摩托車的排氣管總是對著我們家排。

    發問時間:2016-01-29 19:01:38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1.台端所提問鄰居噪音問題一文敬悉。
    2.有關旨揭狗叫吵雜聲妨害安寧乙節,係屬不具持續性及不易量測之動物噪音,依據「噪音管制法」第六條規定: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者,由警察機關依有關法規(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之。
    3.本局針對民眾於任何時段發現環境衛生或車輛怠速等具體污染事實,煩請立即撥打全國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本局陳情專線049-2234685或0492223763,並詳述污染地點及留下連絡方式,本局稽查人員將儘速前往該地點進行污染查處,並依法辦理。
    4.感謝 台端對環境污染情事的關心與指教,本局至表謝忱。敬祝 安康!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敬上。


    回覆時間:2016-02-01 14:49:03
  • 空氣汙染防制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