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綜合計畫科
    發問主旨:一般住宅區中是否可以成立小型工廠?
    發問內容:
    我們家住在住宅區中,隔壁鄰居雖然沒有住在這裡,卻在自家的透天厝內成立小型的加工廠。一般時間門都關起來,我們不清楚裡面的製造內容。卻在他們裝卸貨的時候發現,裡面有很多高大的瓦斯桶,因此對居住的環境的安全產生疑慮。另外,裝卸貨時間也不一定,造成時間和作息上的困擾。想請問這種問題該怎麼陳情?

    發問時間:2015-09-27 12:40:01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您好:
    1.有關 台端陳述之內容,本局敬悉。
    2.有關工廠設立之許可、登記係屬本府建設處權責,申請案件均有法定流程及限制事項(如:土地使用管制規定、環保法令規定、、、等),台端可逕洽本府建設處提供意見或予以協助。
    3. 台端如日後發現有具體污染情事,可立即撥打本局陳情專線049-2234685,本局稽查人員將即時前往查處,感謝 台端關心本縣環境品質,至表謝忱。

    回覆時間:2015-09-30 08:58:15
  • 綜合計畫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