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綜合計畫科
    發問主旨:社區裡的狗到處大小便
    發問內容:
    請問長官我家已三年沒養狗了可是我家巷口總是有些狗會跑來這裡大小便小便還好最討厭的是大便這個問體已存在很久了鄉下有些狗都是放養式而我本人也清理過但過沒多久還是會出現狗屎請問有別的方式可解決嗎希指導謝謝

    發問時間:2015-02-24 17:17:34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您好:
    有關 台端詢問「社區裡的狗到處大小便案」,台端如發現有具體污染情事可撥打本局陳情專線049-2234685,本局稽查人員將即時前往查處,另台端亦可利用以下方式提出檢舉:
    1.檢舉遛狗不清便,可利用相機、數位攝影機等攝影工具,將拍到的狗便污染時之行為,並提供該行為人(遛狗之 主人)相關資料(如姓名及地址或車牌號碼等),寄交本局查處,經審核符合取締告發要件並處以罰鍰。
    2.必須拍到狗正在大便並未清理及狗與飼主之照片,才能向飼主開罰。若是騎車去遛狗者,則可以拍車牌號碼取代地址。
    感謝 台端關心本縣環境品質,至表謝忱。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敬覆


    回覆時間:2015-03-02 11:09:42
  • 綜合計畫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