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請教問題

  • 民眾
  • 問題類型:廢棄物管理科
    發問主旨:家中石棉瓦是否為一般廢棄物?
    發問內容:
    整修房屋拆除的石棉瓦是否是廢棄物清理法中的一般廢棄物?如果是,可以請草屯鎮公所清潔隊清運嗎?

    發問時間:2015-02-02 11:53:10
  • 環保局回覆
  • 已回覆內容:

    台端所反映的問題,敬悉。

    一、依有害事業廢棄物認定標準第4條第8款之規定,有關石綿及其製品廢棄物,其具有易飛散性及該款第1至第5目所列之性質者,屬有害事業廢棄物,應依事業廢棄物貯存清除處理方法及設施標準第20條第15款規定,以濕潤處理,再以厚度萬分之60公分以上之塑膠袋雙層盛裝後,開口綁緊後袋口反折再綑綁一次後,置於堅固之容器中,或採具有防止飛散措施之固化法處理。
    二、台端家中整修房屋拆除工程之石綿瓦片,若具有易飛散性,則應依上開說明之規定予以處理及貯存;若不具飛散性,則屬一般廢棄物,依一般廢棄物之清除處理規定辦理。
    三、依廢棄物清理法第14條規定,一般廢棄物,應由執行機關負責清除,並作適當之衛生處理。但家戶以外所產生者,得由執行機關指定其清除方式及處理場所。
    四、關於一般廢棄物清除方式請洽所在地執行機關,草屯鎮公所清潔隊,電話049-2567907詢問。



    回覆時間:2015-02-03 09:39:16
  • 廢棄物管理科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