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點點滴滴 環保有你 環保集點推廣活動來囉!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你今天集點了嗎?」為鼓勵民眾積極響應環保作為,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辦理「點點滴滴 環保有你 環保集點推廣合作活動」,邀請縣內民間企業、團體與機關、學校等單位一同加入環保集點推廣行列,以活動合作的方式推廣環保集點,期盼能透過公私部門一起努力,鼓勵更多民眾改變消費習慣,並共同為南投縣的淨零綠生活及永續發展目標努力。

環保局表示,環保集點是從推動「綠色消費循環」的理念出發,讓民眾購買環保產品、搭乘大眾運輸或參與環保行動,都能化為「環保綠點」獲得實質回饋,實現「環保行動有價化」;而且「環保綠點」的使用多元廣泛,可兌換、折抵具有環保標章、碳足跡標籤等環保產品;前往綠色服務業(環保旅館、綠色餐廳或環保旅行社)、生態遊憩及環境教育場所,也可享有住宿、遊憩、門票等折扣優惠,將環保融入日常生活,輕鬆實踐綠色消費。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指出,響應國家2050淨零綠生活政策及推動永續發展是趨勢,亦為南投縣政策推動重點,其中最簡單的就是改變自身的消費習慣,減少資源耗損及對環境帶來的衝擊,更能鼓勵相關產業投入環保產品開發,推動產業淨零轉型。

本次「點點滴滴 環保有你 環保集點推廣合作活動」,活動期間為112年6月1日至112年8月31日,邀請南投縣內的公司行號、民間團體、政府機關與各級學校,在辦理活動時可與環保局進行合作,於各式活動中進行設攤或宣導,不僅使活動豐富及多元化,更能讓活動增加環保意識及永續發展內涵,也可鼓勵更多民眾參與環保行動,營造綠色消費好環境。意願登錄線上表單網址為( https://forms.gle/qX4ri4esHVMEevMw6 ),或可於上班時間電洽049-2240330劉先生、劉小姐了解相關細節。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更新日期:2023-05-30 下午 0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