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網路陳情新趨勢 維護環境更便利
公布單位:稽查科

環保局統計110年受理民眾公害陳情案件數為2,957件、111年至12月31日止為2,682件,年平均受理件數約3000件,隨著國人生活環境的意識與敏感度不斷提升,對環境品質的要求日益殷切,陳情管道多元,包括有電話、環保報案中心公害陳情案件網路系統、書面陳情、facebook、手機APP…等便利民眾陳情,在環保局積極努力妥善處理案件下,111年度較110年陳情件數減少275件,年陳情件數降幅約9.2%。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111年陳情案件與110年相較雖有下降,惟公害app、網際網路及E-mail陳情案件量卻不減反增,與110年(728件)相較多出19件,111年透過此類通訊管道陳情之案件量比例達27.7%。代表隨著科技使用越趨普及,民眾更有意願透過手機蒐證並使用網路管道舉發污染情形,尤其是針對露天燃燒及丟棄垃圾等可視違規情形,舉證方便,並可讓稽查人員更快速精準掌握污染狀況。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呼籲各位民眾朋友,倘有公害陳情需求可善用手機公害APP或網際網路陳情,如有污染行為遭拍照舉證且內容有明確違反環保法規事實,可縮短稽查員查證時間,提升稽查成效。

更新日期:2023-01-09 上午 09: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