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環保尖兵齊聚 南投縣環境知識競賽成績揭曉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由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與教育處共同舉辦的「111年南投縣環境知識競賽初賽」,9月17日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登場,分別有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等4組,共計199位選手參加,各組前五名將代表南投縣參加11月19日環保署辦理之全國決賽,與全國好手角逐切磋並為本縣爭取榮耀。

南投縣環境知識競賽有不少選手皆自國小、國中階段即開始參賽,更有不少家族、師生及好友共同報名參與,本競賽透過寓教於樂的環境知識競賽方式進行,選手們必須在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觀看指定影片、了解政府政策及時事、環境知識相關議題。各組採「淘汰賽」及「驟死賽」兩階段競賽方式辦理,透過激烈競賽決定勝出選手。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本次競賽鼓勵民眾主動關心環境議題及學習環保知識,進而力行於日常生活中,期許以永續地球為目標,持續耕耘環境教育。參加競賽的選手,不論勝敗,每位都是南投縣的環保尖兵,藉此競賽之經驗將正確的環保知識帶入校園、家庭、社會,共同愛護地球,並預祝20名脫穎而出的選手,能在全國決賽中博得好成績,為南投縣爭光。

 

更新日期:2022-09-23 下午 04: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