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跟著環教繪本藝起說故事,圓滿結訓!
故事說演人員培訓工作坊合照
故事說演人員培訓工作坊合照
故事說演人員培訓工作坊合照
故事說演人員培訓工作坊合照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環保局為推廣幼兒環境教育繪本,辦理跟著繪本去旅行系列活動,於111年8月30日在南投縣政府綜合大樓辦理第二場次的故事說演人員培訓課程,邀請台中故事協會的連惠宜老師及林華瑛老師,提供繪本多元説演教學技巧,以及以110年獲獎的環境教育繪本為主,由學員透過說話、肢體語言、美勞道具等,進行繪本演說,引導學員找到圖畫書之演說重點與樂趣。

連惠宜老師一開始先介紹繪本的功能及繪本導讀,利用許多道具,增加故事的豐富度,並帶領學員認識自己聲音的特質,運用不同部位的共鳴方式呈現,所帶給讀者的感受也不一樣;下午場由林華瑛老師藉由簡單的律動遊戲活絡現場氣氛,緊接著介紹110年環境教育繪本之故事結構,建立對繪本的基礎架構後,讓學員經由小組討論後呈現繪本故事架構,並實際演練,透過小組展現團隊合作精神,也學習如何將學習到的技巧融入於繪本之中。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透過辦理故事說演人員培訓,讓更多民眾認識環境教育繪本,進而推廣至學校、社區,增進環境保護知識,培養守護環境的意識與技能,讓更多人認識環境議題的重要性;本次活動除了讓學員更認識環境教育繪本,透過小組實際演練,也讓學員對說故事的方式有全新的認識,甚至有學員非常支持兩位老師,兩場次皆報名參加,收穫滿滿!期許未來更多夥伴一同加入環境教育繪本推廣行列,也歡迎更多人至南投縣環境保護局環境教育網閱讀優秀電子書(https://reurl.cc/4pdnXY)。

 

更新日期:2022-09-20 下午 03: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