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集集北清水溪水環境清淨 河川守護一起來
淨溪清除
淨溪清除
淨溪清除
淨溪清除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北清水溪流經南投縣集集鎮鎮內,水源來自周圍群山,是鎮內重要河道之一,此河道水量豐沛且絕少污染,成了溪魚繁殖的天堂,隨處可見成群溪魚優游其中;其中部分河段位經鎮內重要觀光景點武昌宮及泰順廊橋,成為觀光遊客及附近居民休閒散步的必經場所。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特於111年08月27日與「集集鎮八張清水溝溪河川巡守隊」辦理水環境清淨活動。本次淨溪活動由八張清水溝溪河川巡守隊鄧智全理事長帶領河川巡守隊沿著北清水溪溪畔執行淨溪活動,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同仁亦一同參與本次淨溪活動,與巡守隊員們共同完成清除一般垃圾180公斤及資源垃圾30公斤,總計210公斤垃圾。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希望藉由結合縣內巡守隊,辦理水環境淨溪活動,帶動附近居民攜手關心周遭環境議題,並重視河川保育工作,共同守護溪流環境及你我家園。環保局進一步表示民眾若能培養正確環保觀念,多使用環保器具,替代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減少廢棄物產生,且養成垃圾不落地的習慣,即可為你我環境共創美好未來。

  • 淨溪清除
    淨溪清除
    成果大合照
    成果大合照
更新日期:2022-09-12 下午 02: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