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中秋佳節來夯肉 做好分類愛地球
高壓容器回收方式宣導
高壓容器回收方式宣導
中秋佳節垃圾分三類宣導圖
中秋佳節垃圾分三類宣導圖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親朋好友齊聚一堂夯肉、剝文旦吃月餅賞月,在歡慶中秋節的同時也容易產出大量廢棄物。南投縣環保局特別針對中秋佳節民眾送禮選擇、垃圾分三類,以及自備減塑法寶降低垃圾產生量,歡慶中秋佳節同時也守護美好生活環境。民眾在選購禮盒時宜把握「一多三少」原則,即「產品份量多、包裝材料少、材質種類少、印刷少」的友善環境禮盒,響應垃圾源頭減量行動。

南投縣環保局呼籲民眾中秋烤肉享用美食的同時,宜吃多少、烤多少,避免過量造成浪費及產生過多垃圾,並配合將家中垃圾分類為「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及「廚餘」分袋或分箱裝好後再排出。

  • 一般垃圾:竹筷、竹籤、醬料刷、鋁箔紙、保鮮膜、木炭及火種(完全澆滅後再排出)。
  • 資源回收:烤肉架、鐵網、鐵夾、一次性餐具(含紙製餐盒)、月餅紙盒、塑膠杯、瓦斯罐(確認已用盡再回收)。
  • 廚餘:水果果皮、生菜葉、吐司、熟肉、剩食。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民眾除做好垃圾分類外,還可改變日常生活習慣達到垃圾源頭減量,例如:自備環保袋採購食材、自備環保杯盛裝飲品、自備環保碗筷飲食,降低一次用產品使用量。另外,也請民眾將垃圾交付給垃圾車,勿隨意丟棄垃圾造成環境破壞,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隨意棄置家戶垃圾,將處以新台幣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2-09-07 下午 04: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