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萬人泳渡日月潭 環保署長親臨減塑、答題送綠點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因疫情停辦一年的日月潭萬人泳渡,今年復辦啦!在111年9月4日將有近2萬名參賽者,前往日月潭進行泳渡活動,環保局將於活動現場配合環保署辦理全民淨零綠生活一縣市一活動,呼籲在泳渡當天到訪日月潭的遊客,除了享受日月潭美景,也一同響應減少一次性盥洗用具使用、自備環保杯購買飲料等綠色生活措施。

環保局表示,將於9月4日前往伊達邵碼頭,在上岸處設置淨零綠生活宣導攤位,推廣綠色旅遊及環保集點,以及無塑日月潭活動推廣,邀請到訪遊客響應淨零綠生活運動,認識南投的綠色場域、加入環保集點。當天只要到環保局宣導攤位進行互動,回答出正確答案,即可獲得5,000點綠點,現場加入環保集點,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另外,環保局自111年7月22日起,辦理【無塑日月潭-一起當個不塑之客】,活動延長至9月4日,當天將於攤位上抽出大獎得獎者,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呼籲遊客快到南投縣內綠色產業認證績優商店,自備環保容器消費,或入住旅宿環保房,並掃描店家活動條碼進行登錄,即可獲得抽獎資格!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萬人泳渡活動期間,南投縣環境環保局將加強日月潭水質監測、周邊環境衛生維護,並邀請環保署張署長親臨泳渡現場,除了歡迎全國民眾參與南投縣一年一度的萬人泳渡活動外,也呼籲民眾共同響應全民淨零綠生活,為我們生活的環境盡心力;在食、住、行、樂、購的部份,落實環保行為,永續我們的地球,一起努力。

 

更新日期:2022-09-02 下午 05: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