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藉由環保繪本及創新桌遊,使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垚淼小學堂—土壤及地下水環境教育-繪本導讀
垚淼小學堂—土壤及地下水環境教育-繪本導讀
垚淼小學堂—土壤及地下水環境教育-桌遊活動
垚淼小學堂—土壤及地下水環境教育-桌遊活動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111年度土壤與地下水污染防治校園宣導活動,在宣導人員配合中央防疫規範下已順利完成縣內8所國中、國小之宣導活動。宣導活動內容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製作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繪本《小動物,大偵探》及首個以土壤及地下水為主題之桌遊《大地捍衛者》為主軸,進行校園互動環教宣導。

環保局趁疫情緩解時,已於111年3月~4月在本縣太平、萬豐、隘寮、永康、永興等5所國小及民和、仁愛、鹿谷等3所國中進行課程宣導,共有452位學童參與。環保局表示,本次活動較以往不同,除藉繪本說故事宣導外,亦藉由桌遊《大地捍衛者》,加深學童對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之觀念。課程內容包括何謂土壤及地下水、土壤及地下水如何受到污染、受污染的土壤及地下水會造成什麼影響、環境遭到破壞時如何通報等。讓學童從繪本及桌遊中了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之重要性。會後藉由讓學童製作專屬於自己的環境立體書,用環境圖紙寫下學童所認識的土地上的生物、土壤污染源與飲水的來源。和學童一起思考改變的可能性及現在可以落實的行動,並一起許下承諾來關懷我們的自然生態環境。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經由此項宣導活動,除了使學童了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方面的知識外,進而提升學童在日常生活中對環境的愛惜,也期許學童能將此次參加環境教育宣導活動所學習到的知識告訴家人,更進一步將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的觀念傳遞出去,使保護環境的觀念更加普及,讓地球環境能永續保護與發展。

  • 環境立體書製作
    環境立體書製作
    共同許下對環境的願望
    共同許下對環境的願望
更新日期:2022-05-20 上午 09: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