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自備餐具少垃圾,減塑防疫更環保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現代人因生活步調忙碌,為節省時間多選擇外食,然而近期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影響,民眾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飲食習慣多由餐廳內用改為外帶餐點,如此往往容易衍生出垃圾及資源回收物,如免洗餐具、竹筷、湯匙等,若未能做好垃圾分類,除造成垃圾處理之龐大負擔外,垃圾去化不及也將間接影響民眾生活環境。為能在防疫同時也做好環境保護工作,民眾可以透過下列五種方式達到「垃圾減量及減塑防疫行動」:

1.自備環保購物袋,減塑方便袋著走。

2.自備飲品環保杯,環保減塑有折扣。

3.自備餐盒與筷匙,重複使用更環保。

4.內用外帶點剛好,減少廚餘浪費少。

5.垃圾分類做得好,友善環境更美好。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防疫期間民眾幾乎都在家用餐,呼籲民眾做好防疫,同時也自備環保袋及環保餐具,減少垃圾及剩食(廚餘)量,廚餘回收時請將水分瀝除後,再倒入廚餘回收桶或社區廚餘回收站,防疫期間也請民眾外出倒垃圾時務必佩戴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共同守護南投縣美好生活環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2-05-04 下午 02: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