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綠色旅遊住宿認標示 環保旅店讓您省錢做好事
環保旅店標示
環保旅店標示
日月潭教師會館
日月潭教師會館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新冠肺炎(COVID-19)造成世界各地數百萬人受影響,亦造成我國國人出國旅遊期程不斷延宕;雖無法出國旅遊,在疫情逐步趨緩之下,鼓勵民眾在國內輕旅遊時以綠色旅遊概念選擇環保旅店,正式成為時尚與潮流。

為鼓勵旅宿業者採取對環境友善的經營方式,本縣環保局積極推廣轄內旅宿業加入環保旅店,今(110)年已輔導「日月潭教師會館」、「孟宗山莊」及「隱竹別院」等3家旅宿業者加入環保旅店,業者藉由施行不提供一次性備品、續住不更換毛巾、床單等相關環保措施,除可降低旅館營運成本外,也能減低環境污染負荷及節省資源消耗。

南投縣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節能減碳已蔚為國際趨勢及潮流,民眾於食、衣、住、行、育、樂等日常生活中皆可以響應環保綠生活,選擇環保旅店除可響應節能減碳、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外,並可實際獲得業者提供之房價折扣或商品折價,讓環保行為成為時尚、優質的新選擇!

  • 隱竹別院民宿
    隱竹別院民宿
    孟宗山莊
    孟宗山莊
更新日期:2021-10-18 下午 04: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