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友善店家缺你不可 共邀大家隨手清潔
萊爾富超商張貼環境友善店家貼紙
萊爾富超商張貼環境友善店家貼紙
統一超商張貼環境友善店家貼紙
統一超商張貼環境友善店家貼紙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南投縣為觀光首都,乾淨的街道及騎樓環境、優美的山林美景,是南投縣的重要觀光資產。維護這座觀光首都的環境,除了倚靠清潔隊員、志義工日復一日的清理打掃,更需要民眾一同努力的力量,透過店家一起加入環保維護工作,由店家自主性投入周邊環境維護工作,讓人行道、騎樓、大街小巷,都能像店家內部環境一樣乾淨明亮。

截至110年9月底,共有222個店家加入環境友善店家行列,共計有128處連鎖便利商店、12處生活館及藥妝店、6處連鎖咖啡店、5處超級市場、4處速食店,還有網咖、百貨及量販店及其他店家等,認養清理店家周邊環境5公尺的區域。查詢本縣環境友善店家可至:https://ecolife2.epa.gov.tw/StoreAdopt/,並期望消費者共同維護街道及商圈環境。

民眾對於本縣的第一印象往往在於不經意的小地方,如人行道、騎樓及商家周遭的環境,而維護環境,除了靠環保志義工及基層清潔隊員日復一日的努力清掃外,更需要民眾的配合,才能逹到乾淨無髒亂的目標。環保局期望更多店家一同加入環保維護與宣導工作,除針對店面周邊環境維護,清掃店前煙蒂、檳榔渣及垃圾,請民眾也應舉手之勞,勿隨意棄置垃圾及使用過的口罩,並作好垃圾分類,共同維護你我周邊環境,缺你不可。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呼籲,環境友善店家多為民眾日常生活常會前往消費的環境,除了店家自我維護以外,民眾也應舉手之勞,勿隨意丟棄垃圾及口罩,並作好垃圾分類,維護良好的生活環境,做出對環境友善的作為。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速食店簽署環境友善店家認養書
    速食店簽署環境友善店家認養書
    藥局簽署環境友善店家認養書
    藥局簽署環境友善店家認養書
更新日期:2021-10-13 上午 10: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