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河川生態保育動起來,愛護水環境從你我做起
廢棄物打包
廢棄物打包
活動合影
活動合影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埔里鎮南港溪枇杷排水是與埔里鎮居民生活密不可分,也是埔里鎮部分農田重要的灌溉溝渠。經過河岸步道,時常看見民眾垂釣及在河道洗衣,還可觀察鷺鷥、翠鳥棲息覓食但因鄰近埔里鎮市區及住宅時常有民眾貪圖一時方便將生活垃圾等民生垃圾丟棄於枇杷城排水,不僅造成周邊環境髒亂也造成河道飄散異味。

此次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攜手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於110年08月29日辦理埔里鎮南港溪枇杷排水水環境淨溪活動。由環保局水質保護科柯昱濠科長、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彭貴珍會長領著河川生態保育協會隊員於南港溪枇杷排水執行淨溪活動,參與隊員遵守防疫規範及配戴口罩,不畏豔陽高照穿著青蛙裝下水撿拾清除南港溪枇杷排水可見垃圾,共清除約130公斤河面河岸垃圾,替南港溪枇杷排水還原原有乾淨的河面樣貌,讓來埔里遊玩的遊客感受河域環境整潔。

希冀藉由結合縣內巡守隊水環境淨溪活動辦理,帶動附近居民攜手關心環境保護議題,重視河川保育工作,共同守護溪流環境,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民眾應加強培養正確環保觀念,養成垃圾不落地,多使用環保器具替代一次性用品,減少產生廢棄物,為環境共創美好未來。

  • 撿拾枇杷城大排廢棄物
    撿拾枇杷城大排廢棄物
    巡守隊簽到
    巡守隊簽到
更新日期:2021-09-11 下午 02: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