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電池回收加碼多 環保永續享樂活優惠活動!
電池回收加碼多 環保永續享樂活優惠活動海報
電池回收加碼多 環保永續享樂活優惠活動海報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為加強回收廢乾電池多元便利回收管道,環保署結合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台糖蜜鄰超市及愛買等超商,自9月8日起至9月21日止辦理廢乾電池加碼活動,民眾於活動期間,持0.5公斤之廢乾電池至前述4大門市回收,可折抵當次購物消費11元;愛買所屬量販店可在客服中心兌換11元現金抵用券,於當日購物結帳時出示,即可折抵購物消費。另可撥打資源回收服務專線0800-085-717或至環保署資源回收網(https://recycle.epa.gov.tw/)查詢活動相關訊息。

 透過本次優惠活動讓民眾落實廢乾電池回收工作,增加資源回收成效並減少源頭垃圾產生,避免不必要的污染危害。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呼籲,廢乾電池含有可回收再利用的鐵、錳、鋅等重金屬物質,請妥善回收;若任意棄置,不僅造成資源浪費,恐造成水源、土壤等環境污染。建議使用者可將消耗殆盡之電池,以「降階使用」方式,將電池換到鬧鐘、遙控器等低耗電產品繼續使用,確保殘餘電力不浪費。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1-09-07 下午 02: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