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打擊夏日用電怪獸 節能減碳容易做
冰箱使用三要素:儲物八分滿,不要頻開關,離牆十公分,冰箱壽命長
冰箱使用三要素:儲物八分滿,不要頻開關,離牆十公分,冰箱壽命長
冰箱定時清、食得更安心、食物常保鮮、乾淨好心情
冰箱定時清、食得更安心、食物常保鮮、乾淨好心情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為落實防疫居家生活、民眾減少外出共同守護健康家園,惟時序進入夏季,不斷升高的氣溫亦使用電量增加,荷包大失血,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邀您一同做好冷氣電扇定時清潔、冰箱儲物八分就好等動作,不僅省荷包,還可節能減碳,共創宜居環境,實現全民綠生活。

節能省電其實很簡單,民眾只需改變生活中的小習慣即可達成。首先,可以選用具有節能標章的家電、汱換老舊耗電機型,配合政府環保家電補助,輕鬆讓荷包減低負擔;其次,定時清洗冷氣瀘網、搭配電風扇使用,室內溫度設定26至28度C,並隨手關門不讓冷氣外流,利用隔熱紙與隔熱窗簾,更可有效降低室內溫度,雙管齊下即為省電又涼快的方式。

家中二十四小時運轉的冰箱,做到儲物量不超過八分滿,冰箱背面距離牆面至少十公分,並減少冰箱開關門次數及限制開啟時間等使用三要素,並做好冰箱內部的食材管理及定時清理,劃分存放空間、依使用現狀進行一次性採購與保存,減少冰箱爆滿而無法有效流通,消耗不必要的電力,就能達到節能減碳省荷包。

環保局局長方信雄表示,節約用電需要日積月累的行動力具體實踐,若大多數民眾能夠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小習慣,對環境的永續性是非常大的幫助,不僅節能減碳省荷包,更重要的是營造宜居的生活環境,實現全民綠生活目標,共同關愛地球。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 汰換陳舊老家電、節能減碳又省錢
    汰換陳舊老家電、節能減碳又省錢
    空調只開26度、搭配電扇好舒服
    空調只開26度、搭配電扇好舒服
更新日期:2021-07-30 下午 03: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