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為強化水污染事件應變能力 環保局辦理水體污染事件器材實作教育訓練 歡迎業者報名參與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水污染事件發生原因包括偷排未處理廢水、不同油類或化學物質的洩漏等,而污染物往往造成水體環境之破壞,並影響水環境之生態,有鑒於此,南投縣環保局於4月中旬開始進行縣內設有儲存指定物質之貯存系統業者法規符合度查核及輔導作業,並針對轄內列管事業持續不定期稽查,以遏止不肖業者僥倖作為,以期達到預防水污染之成效。

除加強轄內事業查核外,南投縣環保局有感於水環境維護不易,為強化應變人員之應變能力,特於110年8月10日(星期二)辦理「水污染事件應變器材實作線上教育訓練」,邀請經驗豐富的講師分享水體污染事件即時應變之方法及過去經驗,並配合影片呈現各項應變器材之使用方式與注意事項,使各單位了解各項應變器材使用時機及現場處理方式,以提升本縣水污染事件應變人員之能力,並鼓勵縣內設有儲存指定物質之貯存系統業者參與,以利於污染事件發生時可即時應變,若有興趣參與之業者歡迎撥打報名專線04-27003466邱小姐。

環保局呼籲業界及應變人員,惟有熟悉水污染緊急應變流程,於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即時處理,才能避免污染擴大,民眾如有發現水污染情事,請儘速撥打南投縣公害陳情專線049-2234685或全國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共同守護我們的河川生態。

更新日期:2021-07-29 上午 09: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