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自助餐及便當店紙餐具回收新規定,110年下半年正式上路!!!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在忙碌的生活中,自助餐及便當店提供各種豐富菜色,並以質輕、容易取得、體積小的紙餐具供內用民眾盛裝菜餚,考量紙餐具含有蠟、塑膠膜或鋁箔,廢棄後之紙餐具若未妥善清理、分類,則多以垃圾型態焚化或掩埋,會產生環境問題。

為落實紙餐具回收,環保署於110年1月預告「應設置紙餐具回收設施之販賣業者範圍、設施設置、規格及其他應遵行事項」草案,明定自助餐便當店業者如於店內提供民眾以紙餐具(如盒、蓋、盤、托盤、速食容器、免洗餐具等)盛裝菜餚,應執行下列三項回收工作,並於下半年正式上路。

自助餐及便當店販賣業者應執行下列三項回收工作:

  1. 設置具有分類、堆疊功能之紙餐具回收設施,並於回收設施貼上回收種類圖樣及清晰可見之字樣,供民眾進行分類回收。
  2. 於營業場所內張貼回收宣導海報、標語、播放回收語音等回收宣導措施,以提醒民眾落實回收。
  3. 將經分類、堆疊之紙餐具,交由可回收應回收廢棄物之回收業者、資收個體業者等回收對象回收。

經統計目前縣內便當、自助餐業者共計143家,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呼籲商家務必儘早完成紙餐具回收設施、回收宣導措施及相關標示之設置。另外,民眾在用餐完畢後,也務必做好清理、分類、堆疊,回收三步驟,共同守護環境、你我健康。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1-05-04 上午 11: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