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聞

剩食、惜食,珍惜食物零浪費
公布單位:廢棄物管理科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年扔掉約13億噸食物,約三分之一的食物是被浪費或是丟棄;在台灣,每年的廚餘回收量將近50萬公噸,用廚餘桶堆疊起來,可堆起1.1萬座台北101的高度,意味著食物浪費情形嚴重。

面對食物浪費、廚餘產生問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透過以下五種方式實踐「零剩食行動」:

  1. 在家煮飯做菜的量剛剛好,吃多少煮多少
  2. 在外飲食適量的點餐方式,吃多少點多少
  3. 吃在地、食當季,健康低碳飲食
  4. 上網搜尋剩食回收管道,例:食物銀行、社福機構團體
  5. 參加剩食社團,將剩食訊息分享在社團上,邀別人一起分享、幫忙吃

本縣並無垃圾焚化爐,所有一般廢棄物全仰賴其他縣市協助,因此,廚餘減量亦是重要工作之一,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邀大家共同響應十大惜食行動,十大惜食宣言「主動說、可以選、可打包、吃格外、吃全食、愛地球、吃在地、惜食材、愛分享、愛推廣」,共同降低廚餘量及打造永續飲食生活圈。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關心您!

更新日期:2021-05-04 上午 11:25:29